close
首先,我們先放上當初11/29日葉孵的黃熊,他究竟情況如何?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很想知道吧,科科

那就先來上圖片吧,哈哈

從11/29後扦插後,這一陣子的天氣都不太好,大約是在12/20(也就是葉孵三個星期以後,我就有看到有芽出來,但是因為不是很確定,所以我就沒有PO圖,到這一陣子確定長芽也發根了,也該證明說我不是騙人的,哈哈...

照片 038.jpg 


哈哈,好啦回歸正題,我今天要說的是我已經開始使用黑貓郵購宅配我的熊熊大軍了...

經過我跟我們地下總司令(就是我老爸)的討論,我們決定要寄出貨物而不是使用自取了,宅配的貨運費用是每件120


所以,我今天要講講我怎麼包裝我們的熊,和您收到熊以後該怎麼種植他!

首先,我跟大家的運送方式有些不同

1.我會附上盆子給您,讓您可以立刻種植下去

2.我會附上原本我的熊熊大軍的養殖介質,讓您的熊不會有水【土】不服的問題

3.我會依照我的介質將它分類,從盆底石、到中間的介質、到最後的給水標準介質來給您

那我先把我要講的介質照片PO給各位

照片 052.jpg 

左下角的這包是盆底石(發泡煉石),主要是要讓您放盆底

左上角的這包是赤玉土,讓您在介質鋪上後,控制水分用

↑這點的定義是,我要不要給水的標準就是看這赤玉土再澆水後會便成深色,等他又變回來淺黃色後,就代表可以給水了

右邊這包是介質,主要是讓您鋪在盆底石後,再把植株種下去,然後再補上介質

OKOK!

我先補上要寄的植株照片(這次的照片是我商品中的中綠熊)

照片 051.jpg 

首先我會先把根系清乾淨以後,使用衛生紙包裝,儘量的保護他

照片 046.jpg 

使用膠帶稍微固定以後,我會再使用氣泡紙保護他

照片 045.jpg 

讓他儘量增加緩衝並減少碰撞的機會

而剛剛所說的三包介質,我也會把它使用氣泡紙包覆好並用膠帶固定避免碰撞到植株

照片 047.jpg 

而盆子我會固定在紙箱中,並用膠帶固定好必免盆子碰撞到植株

完成的照片是這樣

照片 041.jpg 

讓植株是保護在最中間儘量減少被碰撞的機會

而我包覆好以後,我也會再箱頂貼上易碎、此面朝上的標語,減少人為失誤

照片 040.jpg 

以上,是我怎麼包裹植株,這是我最大最大的努力,我以盡量讓植株包裝到最好


阿...重點是裸根植株怎麼種才對吧,哈哈哈哈!

可是我已經沒有植株是裸根的...

我就直接拔有根的來表示吧...


1.準備好盆子

照片 066.jpg 

2.鋪上我為您準備的那包盆底石(發泡煉石)

照片 065.jpg 


3.先把我為您準備的介質大約用掉1/3到1/2


a.先把介質鋪好以後,要記得稍為搖一搖盆子,讓盆子裡面的發泡煉石和介質土稍微縫隙小一點,方便您鋪上植株

照片 064.jpg 

4.再來這部份很重要!

a.首先把植株的根,均勻的鋪在剛剛鋪好介質的上面,儘量讓他伸展,不要縮成一團

b.確認值株的高度,如果您把植株放太深,到時候葉片會有部分接觸到介質讓您不好鋪最後的赤玉土,如果植株放太淺,您的植株會太高於土俵的介面,這樣植株會長太高,根基會比較不穩,所以要先瞧好角度,這部分真的超重要的

先給您看圖

照片 062.jpg 

 基本上就是要像我這樣的方式讓根儘量滿鋪,這樣也會讓根比較好伸展

在來就是比一下植株的高度


照片 059.jpg 

 確定ok以後,就可以再把剩下的介質補滿,讓植株固定好,固定完成後,可以稍微按壓一下植株

有一個奇怪的經驗分享,種植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您種的正、種的挺,植物就長的好,所以儘量讓植株重在最中間跟種正。

5.補上重完以後完成圖

照片 056.jpg 

大原則就是儘量種在中間,再來就是要使用第三包土的時候了

把控水和美觀的赤玉土,平鋪在植株上

6.鋪上赤玉土

照片 055.jpg  

 我給的量一定夠您把植株滿鋪,請不要客氣盡量的用吧!!!

7.完成

照片.jpg  

 

 希望能幫助大家再種植物時的經驗分享

小弟的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earsPawWell/

如果覺得不錯請幫小弟分享此專頁


祝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Paw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